close

1.jpg

終於來到東京拉!!!!!!!

此次旅行是搭乘酷航 6:40~10:55 的班機

為了順利登機

於是在台北車站搭乘國光客運1819

大約1點多就到桃園機場航廈

 

 

S_6273447650394.jpg

飛機一降落成田機場航廈

比預期時間提早10分鐘,10:45降落

就知道時間不能等!開始用的到入境的地方(←採取指紋)

此時是11:07 (看這時間應該可以想像我怎麼衝的哈哈哈

幸好有用衝的....因為後面的隊伍開始停滯不前...

再來是11:30拿到行李

 

 

成田二航平面圖.png

圖片來源:http://www.narita-airport.jp/ch2/map/

 

接下來往南口3的方向(圖片上紅色圈圈部分)

可以看到購買到東京車站的京成巴士      ( 點我)    票卷櫃台→單次搭乘¥1000

只有此櫃台可以一起連同購買東京地鐵卷 不用分開買非常方便!

我買了三日卷¥1500

再來往櫃檯手邊的出口往就會看到藍綠色的京成巴士

非常幸運的搭上11:45往東京車站的班次

 

aroundtokyosta_map_1f.png

圖片來源:http://www.tokyostationcity.com/tc/information/

 

約莫12:50抵達東京車站八重洲口前

哇賽哇賽是東京車站欸~~~~~~好多上班族(廢話)

呃,先別管這個了後面有一個緊湊的行程還要去飯店放行李阿...

之後還可以慢慢看...

 

一下車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只好跟著人群走順便找車站入口要怎麼進去

終於看到對面眼前一棟大樓寫著東京駛!

拉著行李趕快衝進車站然後找平面圖.....

 

stationyard_map_1f.png

圖片來源:http://www.tokyostationcity.com/tc/information/

 

我們住的飯店是日本橋VILLA    ( 點我)  在JR馬喰町站

所以要搭乘 JR総武線

這是什麼地方啊...比台北車站複雜10倍的地方

走著走著看到了上面寫JR...新幹線?

不對好像不能走這啊...於是又再研究了地圖往總武線的方向去

 

(照著上圖紅線所示基本上可以順利走到剪票口)

迷路了快20分鐘終於走到剪票口了

此時要拿出PASMO或是SUIKA在IC感應即可

不能用東京地鐵卷喔!因為要進的站是JR站不是地鐵站~

於是非常不順利的抵達了馬喰町站

 

飯店地圖.png

從馬喰町走到日本橋VILLA莫約是七分鐘的路程

不過馬喰町四號出口只有樓梯喔~

(有電梯但是沒有到地面的電梯...)

所以搬行李可能會不太方便.....

尤其是當回程的時候一咖20公斤的行李...

一起努力爬樓梯吧...

 

再來將電子住宿卷給櫃檯看

櫃台會給你填寫一些基本資料就完成cheak in了喔!

出門的時候麻煩把鑰匙交給櫃台保管

回來的時候再和櫃台拿就可以了

我們凌晨1點多回飯店櫃台依然有人在可以給鑰匙~

 

房間就是非常精簡也非常的小....

應該是我目前住過最小的飯店(可惡沒拍照)

所以自製的平面圖大家可以加減看一下

日本橋VILLA.png

房間一走進來的走道剛好放兩個行李箱就很擠

 

廁所的浴缸有浴簾可以拉起來以防水潑到外面

熱水冷水是自己調整的要小心不要燙到(因為我燙到了)

盥洗用具只有牙刷小牙膏還有刮鬍刀而已(每天更新)

大浴巾小浴巾以及一張可以用來當地墊的毛巾

廁所衛生紙有放備用的

洗髮乳等都是罐裝

 

雙人床上每天擺放新的浴袍換新的床單等

冷氣和電源開關在床頭(一開始進來找好久啊...)

床的旁邊直接就是梳妝台

其實梳妝檯底下的椅子根本拉不出來座阿..我就直接座在床上

梳妝檯底下的空間剛好塞一個小冰箱

桌上的檯燈和冰箱要用請自行插電

要看電視的話每個樓層都有販售¥1000的電視卡

電視底下可以放包包啦~戰利品啦~等

吹風機熱水壺都在底下的櫃子裡

 

這個房間插座總共只有三個(包含廁所)

強烈建議如果不麻煩帶個延長線是最好的...

因為基本的手機要充電,行動充要充電,wifi機要充電

少說也要4個插座麻

如果相機需要充電的話就不夠了

 

這個房間小歸小真的把空間利用的非常極致

但是還是有空間可以放東西的

要整理行李的話只能攤開在床上整理(不然沒地方啊..)

然後出門鑰匙千萬要記得帶啊!

因為它的門只要一關就直接鎖住了

 

關於地理位置

日本橋VILLA附近步行可到的站分別有:

(數字)為步行約幾分鐘

JR:馬喰町(7)、淺草橋(7)、秋葉原(15)

地鐵:馬喰橫山(9)、東日本橋(10)、岩本町(12)、秋葉原(15)

 

這幾天最常進出的還是馬喰町站了其次是淺草橋

不過對於每天都走了好幾萬步的雙腿來說...

還是希望可以找到一個車站離飯店只要步行5分鐘內的距離拉...

每次回飯店正常只要走7分鐘我們都走了快15分鐘(笑)

 

飯店樓下的旁邊巷子有一排販賣機

馬喰町站往飯店的方向就有一家711

馬喰橫山站松屋MINI STOP

大車站和小車站都有,算是很方便的!

 

最後一天cheak out也可以寄放行李在飯店喔

只要和他說明大概從幾點放到幾點放幾個小時

然後拿個行李牌即可

 

 

-----從成田匆忙抵達飯店的感想-------------------------------------------

 

第一次自己出國自助旅行果然在國內的感覺還是不一樣啊

雖然我會講點日文(沒有到N4程度的日文阿哈哈哈

但是一下飛機要去尋找京成巴士的櫃台在哪裡就開始慌了

可能是因為接下來有緊湊的行程安排讓自己亂了腳步

要和櫃台人員買往東京車站的票還講錯..講成要去KYOTO...

英文日文瞬間都不會講...現在想起來真的超丟臉的阿

 

在東京車站迷路也是

地圖第一次看到的感覺就是無限問號

自己還在想說我是台北地頭蛇台北車站都摸透了這怎麼還迷路呢

看到了新幹線的剪票口

雖然沒來過當然想也知道我是不能搭的吧

但還是很疑惑的過去刷卡(拿著東京地鐵卷)

發現不能刷時問服務人員得知不能用東京地鐵卷

其實我一直以為東京地鐵卷是可以用JR的XDDD

 

重新研究了一下地圖找到了往總武線的JR方向

靠著直覺一直往那個方向跑(從北跑到南...呼~真的超遠的

然後我依然拿著東京地鐵卷去刷..

發現不能刷後服務人員跑來關心也是說不能用這個

於是我秀出了我的SUIKA!

他就點點頭~耶屎我終於破關了

 

看了一下往馬喰町的月台就衝了過去順利搭上JR!

奇怪...這個車廂好像莒光號或自強號?是對號入座嗎...這樣我可以坐嗎?

不過我還是坐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JR一台車裡面有對號的車廂(自強號)和普通的車廂(區間車)

然後我誤闖到了自強號的車廂...幸好沒有人坐

哦不過如果是買對號入座的話,頭上有一個可以感應SUIKA的地方我覺得超酷的!

 

從一下飛機就這樣趕著趕著真的是滿累的

下次如果沒必要的話不會把行程用得這麼緊湊了...

 

 


 攝影作品 by wuxing

 個人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uxing.huang

arrow
arrow

    苡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